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标本兼治

2018-05-29 17: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谭谟晓、刘慧)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29日说,银行保险业在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方面要标本兼治,防止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同时要发挥行业优势,服务好实体经济。

黄洪29日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说,银行保险业要稳步推进风险防范工作,坚持治标和治本两手抓。治标就是要集中力量,优先处理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的问题;治本则是要在健全股权管理和公司治理等关键制度,加强银行和保险产品监管,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有新突破。

“在防范风险的同时,银行保险业要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有所作为。”黄洪说,要着力服务于国家重点战略、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和国民经济薄弱环节,用好信贷增量,盘活资金存量,优化信贷投向;发挥好保险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提升农业、养老、健康等领域的保险供给能力。

黄洪表示,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着力解决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领域的融资难题,同时提升银行保险业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