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高考安全督查启动

2018-05-29 18: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胡浩)记者29日从教育部了解到,随着2018年高考临近,为整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赴部分省份开展高考安全督查。

据介绍,在各地自查的基础上,督查组将重点检查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开展综合治理考试环境专项行动情况,保持对考试舞弊行为高压打击态势;重点检查制卷、运送、保管、组考、评卷等关键环节工作的安全保密制度、考务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情况,确保试题试卷安全;重点检查计算机系统和数据安全防护以及其他相关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严防考生信息泄露;重点检查标准化考点维护、考务工作规程执行等情况,确保2018年高考标准化考点的正常运行。

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将要求有关地方限期整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