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确定今年防汛十大重点部位和五大重点区域

2018-05-29 18: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5月29日电(记者 李荣)根据城市运行特点和防汛防台风的规律性要求,上海今年汛期的防汛工作已确定了在建工地等十大重点部位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会场及其周边地区等五大重点区域,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位。这是29日召开的上海市防汛工作会议上传出的信息。

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水务局局长白廷辉介绍,上海今年汛期将全力加强重点防控,确定了在建工地、轨道交通、下立交、高架匝道、老旧小区、河道筑坝、店招店牌、建筑幕墙等防汛重点部位。同时还确定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会场及其周边地区、迪士尼及滨海旅游度假区、五角场等下沉式广场、机场及火车站区域、城市动拆迁地块等五大重点防汛区域。

针对这些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上海市防汛部门将确保防汛责任人落实到位,有名有实、定岗定责、不得缺位;及时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和应急抢险预案,通过应急演练等形式“看一看、查一查”,对薄弱环节进行再完善、再优化,确保抢险机制的运转能够科学、可行和有效。

据了解,上海正在全面提升防汛防台风预警发布响应及应急联动的水平,推出了“防汛-气象”岗位直通车、分区预警等优化解决方案和新机制。同时,全面开展隐患风险点检查,制作“一区一清单”,督导防汛措施的落实。上海全市16个区梳理出了90余项的“问题清单”,制作隐患风险图,通过挂牌督办、销项整改,及时消除突出的隐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