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改委:加快公共与市场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实体经济

2018-05-30 19: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5月30日电(记者 黄鹏飞)“公共信用信息与市场信用信息的有效融合,有利于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司长陈洪宛30日于福建泉州表示。

陈洪宛介绍,目前国内信用体系建设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息归集量超过167亿条。同时,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已联通44个部门和全国各省(区、市),与金融机构、大型国有企业、互联网百强企业、知名大数据公司等共65家市场机构签署了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在充分发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总枢纽作用的基础上,我们将注重市场机构对公共信用信息的共享与应用。”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30日在泉州与品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鞋服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加快联合奖惩措施在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的落地应用。行业平台也可在业务范围内充分挖掘利用信息大数据,为实体企业提供更多决策参考。

泉州是国内重要的鞋服产业基地,品尚电商是一家为鞋服行业提供产业链、金融和征信服务的平台企业,在鞋服行业有多年数据积累。品尚电商董事长林宏楠说,以往实体企业在做生意时往往存在信用信息缺失、信息不对称等现象,不利于企业和市场的健康发展。

泉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小宝认为,借助此次合作,将加快本地行业企业综合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利用“数据+科技+金融”的方式助推供应链金融与区域普惠金融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