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印发
到2020年贫困地区高速公路基本贯通

2018-05-31 07:1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明确到2020年,贫困地区基本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贫困地区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具备条件的县城通二级及以上公路,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基本完成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安全隐患治理,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行体制机制。督导帮助定点扶贫县、对口支援县、六盘山片区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计划》规定了12项重点任务,包括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任务,力争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加快推进“三区三州”深度扶贫地区剩余143个乡镇和2200个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继续推进贫困地区外通内联干线公路建设,到2020年贫困地区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基本贯通。(记者 齐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