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打造政务公开体验区

2018-05-31 08:39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明白更便捷
我省打造政务公开体验区

省政府办公厅昨日印发今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提出将打造政务公开体验区,整合各地政务大厅现有资源,推出政策文件、办事指南和办理进度查询、材料填报模拟展示以及建议投诉等功能,提供权威性、一站式、个性化、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明白更便捷。

政务发布解读回应是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今年将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优化,做好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调整和公开,并突出抓好四大重点领域公开工作。财政预决算领域,做好预决算公开年度专项检查和考核统计,继续深化市县政府及其部门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按要求做好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重点选取本地区本行业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做好中标结果公示、合同订立及履行情况、征收土地方案、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等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普查,摸清平台交易的覆盖范围、服务功能、管理体制机制等,凡涉及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公共资金的交易和配置,均要依法纳入统一交易平台。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救助对象认定、食品安全、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调查处理等信息公开,实现公开的信息可检索、可核查、可利用。

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重大政策的“第一发言人”“第一解读人”,要围绕“六个高质量”部署要求,解读好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牵头重点打造《政策简明问答》品牌,作为制度安排,把企业群众关注的政策信息从政策文件中提炼出来,通过“一问一答”进行解读,拓展新媒体传播渠道,提升政策的传播和推广效应。各地各部门要发挥政务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灵活性强、交互性好的优势,将其打造成为政府部门新的重要政务发布平台。

为提升政务服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我省将以“不见面审批(服务)”为统领,持续推进网上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清理各类证照、证明材料,实现更多服务事项在线填报、审查、办理和查询。实行政务服务网上平台与政务大厅办事服务信息同源管理,建设和使用统一的咨询问答知识库、政务服务资源库,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推进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网站、政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逐步实现政务信息数据共享共用,推动我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依托“江苏12345在线”平台,建立政务服务线上互动渠道,解答网上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和相关政策,提供网上办事服务咨询和协同办理,统一接受企业群众投诉建议,完善受理、转办和反馈机制,实现政务服务“一号答”。 (黄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