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履职担当奋力拼搏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2018-05-31 09:5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农委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
履职担当奋力拼搏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五周年之际,市农委明确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定地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作为谋划和落实好“三农”工作的总依据、总遵循,履职担当,奋力拼搏,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全面提升农业发展的质量与效益。实施品牌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运用“旅游+”“生态+”“互联网+”等手段和农产品加工提升行动,促进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坚持科技强农,重点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农业科技创新工程、农业技术推广工程、农村人才振兴工程、智能农业发展工程、农业引智工程等六项工程,形成全国领先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坚持高标准建设“四区两平台”,加快推动农村土地、金融改革,为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撑。

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动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协调打好农村垃圾、污水、厕所革命、农村道路和村容村貌、农业面源污染五个攻坚战。推进建设好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之间的绿色森林屏障。实施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继续加强农民培训,推进农业劳动力转移。加快培育“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促进农民通过土地租金、入股分红等扩大收入。加大困难村结对帮扶力度,大力实施“十项帮扶行动”。

打造“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队伍,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抓好农业系统党的建设,整体推进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强基层支部自身建设。全力以赴推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切实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加大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力度,教育和激励干部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竞进状态。(记者 何会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