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一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开幕

2018-05-31 10:1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十一届“挑战杯”我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开幕
全省35所高校的382个创业团队参赛

30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黑龙江大学开幕。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全省高校的创业团队展示了他们的研发成果,智能水质化验机器人、用于养老机构的全智能健康安全管理系统、全息投影、遇火不可燃的新型泡沫材料……这些决赛中亮相的“高能”创业项目,均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382个创业团队,他们将在本次赛事中角逐金、银、铜奖。

“我们运用核心的定位透传技术,打造一个着力于打通养老场景下数据与信息链路的智慧养老核心系统,通过智能手环准备定位老人位置,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赶到。另外,还通过手环监测老人的血压、血氧、心率、腕部温度等健康状况,这些数据还可以通过系统为老人提供远程医疗等服务。”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张星宇向大家展示他的创业项目。目前,他们注册成立的“希塔科技”已经为哈尔滨几所养老机构提供了这套系统,真正打通了智慧养老的“任督二脉”。

本届“挑战杯”共历时两个月,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近1万名在校大学生参与比赛。最终,组委会将评选出各类别优秀作品41件,参加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角逐。(记者孙佳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