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三部门联合出台《通知》
协同推进企业简易注销

2018-05-31 10:4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30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日前省工商局、省国税局和省地税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信息共享做好企业简易注销等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加强三部门间信息共享,共同做好企业简易注销等工作。

《通知》规定,省工商局要修改、完善企业登记业务系统,扩大登记注册信息采集范围,增加“核算方式”“从业人员”两项采集内容;做好涉税事项办理提醒服务,对到各级登记大厅登记的企业,工商部门在登记时应当场将《“多证合一”企业办理涉税事项告知书》发给企业;对通过网上登记或“微信办照”业务系统登记的企业,省工商局应将《“多证合一”企业办理涉税事项告知书》直接加载在登记系统界面,供企业阅览、下载,提醒企业按照有关要求到税务部门办理涉税事宜;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设置清税提示和注销承诺书下载功能,供企业下载、填报。

《通知》要求,工商部门与税务部门要做好系统开发、升级等相关工作,协同推进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工商部门在核准企业登记注册、注销登记后要即时将相关信息共享至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以便税务部门即时获取相关信息,不再重复采集。(记者 徐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