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9年投入18亿元织牢城乡居民公共卫生保障网

2018-05-31 1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5月31日电(艾福梅 谢建雯)记者31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获悉,宁夏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9年间,各级政府累计投入补助资金18.08亿元,项目内容从9类33项扩展至14类54项,实现全区670多万城乡居民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

据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宋晨阳介绍,宁夏于2009年启动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先后经历建章立制、提标扩面和提质增效等阶段。目前,项目人均补助经费标准已从2009年的15元提高至50元,已为全区602万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累计有140余万重点人群免费享受健康管理服务。

据了解,为提升项目服务质量,宁夏在全国率先建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经费保障机制,按照人均每年1元的标准为专业公共卫生机构配套工作经费,已在2015至2017年间累计安排项目工作经费1995万元,主要用于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所、卫生监督所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技术指导、日常管理、督导考核等工作。

医疗设施是医疗服务的基础。为强基层,宁夏累计投入6.3亿元改善基层卫生基础设施,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建设达标率达到94%,标准化村卫生室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业务用房实现全覆盖。全区乡镇卫生院彩超、数字影像、生化检验等诊疗设备实现全覆盖。宁夏还在全国率先建立了覆盖农村基层的远程会诊系统,85%的村卫生室具备了信息化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