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公立医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2018-05-31 17: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5月31日电(记者 彭卓)辽宁省卫计委31日宣布,全省公立医院将于2018年底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规范现有的医疗服务价格,进一步让利于民。

辽宁省卫计委表示,全省公立医院将于2018年底前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减少的合理收入,主要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予以补偿。对于质量差异小、价格相近的同种高值医用耗材,辽宁将探索实行纳入医疗服务打包收费,制定统一的医疗服务价格。

辽宁还将深化医疗服务定价方式改革,扩大按病种收费、按服务单元收费范围和数量,并将优化规范现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加快审核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促进医疗新技术研发应用。到2020年,辽宁将逐步建立以成本和收入结构变化为基础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

此外,辽宁还将进一步降低药占比,各级各类公立医院要严格规范落实取消药品加成、药品和医用耗材分类集中采购、药品采购“两票制”、短缺药品供应保障等政策制度要求。2018年全省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总体需较上年持续下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