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智利举行

2018-06-01 07: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圣地亚哥5月30日电(记者 王沛)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智利赛区决赛30日在首都圣地亚哥举行。21岁的女大学生巴伦蒂娜·纳瓦罗夺冠,将代表智利赴中国参加总决赛。

本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通过汉语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考察参赛选手的中文功底。比赛中,8名智利大学生沉着应对,以个人特有的经历讲述自己与中国文化结缘的故事,诠释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2号选手苏林·加哈尔多的“中国梦”是完成爷爷生前的心愿,用眼睛帮爷爷看中国美景,用脚替爷爷走中国大地。3号选手巴伦蒂娜·纳瓦罗演讲时以趣味方式“咬文嚼字”,讲述因汉字同音异义闹出的小笑话。8号选手冯小龙曾在世界多地旅行,丰富的经历让他感受到爱能跨越国界,让天下成为一家。

在才艺展示环节,1号选手何塞·雷塔马尔身着唐装,研墨执笔,片刻功夫一幅草书《竹里馆》便跃然纸上。4号选手西蒙·格拉斯和6号选手埃里克·埃斯科瓦尔抱着吉他弹唱校园民谣。5号选手卢斯·穆尼奥斯和7号选手阿朗德拉·诺娃舞姿婀娜,表演中国传统舞蹈。纳瓦罗更是和她的指导老师合说了一小段相声。精彩的表演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冠军纳瓦罗对新华社记者说,中文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学习中文帮助她开启了多扇掌握知识的大门。

智利前总统、亚太事务特使爱德华多·弗雷应邀观看比赛。他强调,在智中两国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中,学好中文尤为重要。一同出席这一活动的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表示相信,随着中智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智利的中文人才将有更加广阔的“用武之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