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正式上线

2018-06-01 08:47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起,企业登记“一次都不用跑”
我省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正式上线

6月1日,湖北省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全省企业类市场主体可在网上办理登记、设立、变更、注销等全流程业务,办理过程实现“零纸张,零见面,零费用”。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人只需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或省工商局门户网站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按提示便可办理相关登记业务,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无需往返登记窗口,无需缴纳任何费用。核准登记后,工商部门依法颁发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需要领取纸质营业执照的,工商部门可提供快递服务。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由省工商局、宜昌市工商局联合开发,2016年5月起在宜昌市试点运行两年,成效明显。今年,省工商局升级完善该系统并推广应用至全省。

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的正式上线,将企业开办的工商登记时间压缩到1—3天内办结,大大提高了市场准入效率,降低了办事创业成本。下一步,省工商局将协同更多部门实现“数据跑路”,让企业办事更便捷、通道更畅通,确保把企业的全部设立时间压缩到国务院要求的8.5天以内。(记者 张茜 通讯员 上官晓敏 万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