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加强特征污染物防控 改善空气质量

2018-06-01 09:3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坚决打赢 环保整治攻坚战
加强特征污染物防控 改善空气质量

今年上半年,我市工业污染、机动车污染、扬尘污染、臭氧污染等大气污染因素突出,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依然严峻。对此,市、区两级有针对性地加大特征污染物防控和执法检查力度,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强化NOx管控,各区全面加强对辖区内工业污染源的监控,特别突出对钢铁、石化、玻璃等重点行业的执法监管,必要时对重点企业采取协商减排措施;进一步做细做实道路交通优化方案,特别是针对机动车污染特征突出的地区,科学实施针对性管控措施,重点加大夜间重型车辆执法检查力度,全力防控机动车污染。强化O3防控,各区在严格辖区工业企业VOCs排放管控的同时,对市政设施及外墙涂刷、铺路以及绿化带、林木带喷洒农药等涉及挥发性有机物使用的作业,科学安排工期、错时施工,并严控涂料质量;坚持实时盯数、实时调度、实时排查,严防O3浓度高值出现。强化扬尘管控,各区对辖区局地扬尘源组织开展再排查、再对标、再整治,确保措施到位、检查到位、考核到位,在严格落实好“6个100%”要求基础上,对存在土石方作业的重点工地可实行专人盯守。

市、区两级环保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对环保设施不到位或超标排放的严格依法处罚,并按日计罚。对“散乱污”企业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严格管控。持续保持严厉打击污染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各类污染问题以点带面、追根溯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并全面加强对辖区街镇、部门的督查考核。(记者 曲晴 通讯员 宋有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