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2018-06-01 10:4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5月31日下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第一部党内法则,明确界定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的职责、考核考察、表彰奖励、责任追究等,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均作出重要批示,并及时按《规定》要求调整了省政府领导分工。下一步,将加快起草我省实施细则,按照《规定》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并抓好学习宣传,使每一位县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清楚知道该负什么责,该担什么责,真正将《规定》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事故总量还不容乐观,尤其是消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相对突出,危化品小微企业较多、隐患较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紧紧抓住安全生产领域的薄弱环节,做到聚焦聚力。

目前我省机构改革正在有序进行,改革期间,必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安全生产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会议还对做好汛期、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记者 金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