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正式进入汛期 37处积滞水点将完成修复

2018-06-01 19: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 鲁畅)北京从6月1日起正式进入2018年汛期,持续至9月15日。根据预测,今年汛期,北京地区降水量、出现大雨以上量级降水日数均比常年同期偏多,2017年汛后梳理出的37个积滞水点将在主汛期到来前完成修复,这是记者当日从北京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北京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预测,今年汛期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夏季风较强盛,有利于水汽向北京地区输送。同时,中高纬地区大气环流形势也有利于北京地区形成降水。“预计今年汛期北京地区降水量为410至450毫米,比常年同期(373毫米)偏多一到两成,出现大雨以上量级的降水日数有5到7天,比常年同期偏多。”

北京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汛后,北京市制定了汛后防洪排涝重点项目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包括积滞水点治理及水毁修复在内的3大类71项重点工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其中,37处积滞水点多在立交桥下,已有20处完成修复,其余将在7月15日主汛期到来前完成修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