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获捐600万元帮扶贫困肢残人士

2018-06-01 19: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 罗争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1日在京举行捐赠仪式,由中国衣恋集团向基金会捐赠600万元,用于在北京等6省份免费为贫困肢残人士安装适配假肢。

据介绍,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2014年起与中国衣恋集团合作开展“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免费为贫困肢体残疾人安装适配假肢。几年来,项目在陕西、河北、山西等6个省份开展,共为贫困肢体残疾人适配安装假肢1500余例。2017年至2018年度,该项目以招标的方式增加功能性假肢的比例,同时侧重为优秀学生、有作为的年轻人以及优秀运动员适配假肢。

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我国总人口数,及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相关数据推算,我国现有残疾人约8500万人,其中肢体残疾有2400多万人。多年来,各地政府部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为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但仍不能满足全部需求,需要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