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揭晓

2018-06-02 08: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6月1日电(记者 何磊静)智能人脸门禁系统、校园智慧管理平台、基于大数据环境监测系统……1日,由教育部、商务部等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无锡落幕,浙江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0多支队伍获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台湾长庚大学等海内外401所院校的5432支团队参赛。大赛首次邀请台湾企业参与命题,分享两岸创新创意经验,并扩大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的参与,巴基斯坦、尼泊尔、津巴布韦等国家的高校均首次参赛。

“我们在这里见识到了中国大学生的智慧和才华,和他们交流让我们获益匪浅。”来自津巴布韦奇诺伊科技大学的学生格洛丽亚说,她们团队带来了一款基于深度学习功能,能够监测城市垃圾的图像系统,非常高兴有机会能在中国学生和企业面前展示。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吸引了阿里巴巴、华为、浪潮、虹软、文思海辉、蓝鸥科技等中国30余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参与命题。赛题紧贴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趋势和热点,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新技术的应用。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林东伟表示,此次大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社会影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的重要平台和中国服务外包行业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自大赛创办以来,累计有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大学、柬埔寨立夫大学等1700多所(次)海内外院校的7万余名学生参赛,吸引了约6.3万名高校大学生就业服务外包企业,大赛创业实践组89.78%的获奖团队成立创业公司投入实际运营,有35.28%的项目获得天使投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