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发布安全消费提示

2018-06-02 09:5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六一”,省工商局、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家长选择儿童游乐消费时注意安全。

消费提示建议,消费者应选择正规、有经营资质、口碑好的游乐场所,特别是大型游乐设施要有国家安全标准和全程安全监管。应检查游乐设备是否有检验合格标志,是否处于检验有效期内。在选择游乐项目时要适合孩子的年龄和身体情况,不要冒险挑战超过孩子承受能力的高危险项目,尤其是漂流、潜水、水上乐园等风险较高的游乐项目。儿童在游乐场所消费时, 一定要有家长陪伴,要认真阅读游乐设施乘客须知、注意事项,并对孩子进行讲解和提醒。此外,在游乐消费时切记保存好门票、发票等凭证,如果发生消费纠纷,可先与经营者协商处理,协商不成时可拨打当地12315投诉电话或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记者 朱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