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2018-06-02 10:3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市政企联动举行应急演练
我省“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由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联合组织的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龙江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省市政企联动应急演练1日在哈尔滨市举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领导参加我省活动。

有关部门在启动仪式上要求,要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在全省迅速掀起“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龙江行”活动热潮,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注重“以月促年”,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启动仪式后,省市政企联动举行应急演练。演练以小区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着火,有人员伤亡,燃气管沟二次爆炸,附带车辆爆燃等一系列突发情况为背景。模拟灾情发生后,省、市政府迅速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组织网监部门加强舆情监控,宣传部门及时发布事故信息,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封控现场、疏导交通,消防部门派出消防队扑灭火险、组织专业救援队伍搜救受困人员;燃气公司快速处置管线隐患,环保部门实时监测环境污染情况,卫生部门积极救护伤员,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善后工作等。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徐宝德 记者谭迎春 陈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