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开展高考备考工作专项督查

2018-06-02 10:3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切实做好我省考试安全工作,5月24日至30日,按照省政府安排,省招委会牵头组织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保密局、省无管办、省环境保护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省工商局、省网信办、青海大学等11个省招委成员单位组成六个工作组,对全省各市州33个考区、46个考点高考备考工作进行了全覆盖专项督查。

在各考区自查基础上,督查组对照《考务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和《2018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对照检查表》明确关于考试安全责任落实、考试安全保障制度建设、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试卷安全保密、考务指挥平台和标准化考点使用管理等10个方面61条具体内容,逐项逐条检查核实各项备考工作开展及自查问题的整改情况。

各督查组重点对试卷保密室建设、考务指挥平台调试、考点周边环境和考场设置进行实地查看;对网上巡查系统、视频指挥系统、作弊防空系统、考生身份识别系统和听力播放系统进行现场检测;对考试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高考工作组织方案、考务人员培训及测试方案、四个专项行动方案、考试网络保障方案和宣传教育方案进行认真查阅,确保督查工作不漏一项,不留死角。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各组带队领导向考区招委主要负责人当面进行反馈,明确整改要求、时限和标准,并全程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督查工作结束后,省招办汇总整理了各考区备考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形成备考督查问题清单,下发关于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紧急通知,再次重申安全办考工作责任,要求各考区务必于6月3日前全部完成相关问题的销号整改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记者 赵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