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贫困儿童喜获八项“健康大礼包”

2018-06-02 11:29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日,省第八届儿童健康节暨全省儿童健康扶贫活动在省儿童医院启动。在启动仪式上,省儿童医院发布消息,今年将实施8项儿童健康扶贫项目,旨在让贫困家庭患儿同样享有健康未来。具体包括:

启动儿童健康扶贫“春雨工程”,从6月1日开始,派出医疗队前往灵寿县、巨鹿县、赞皇县三所县医院,开展为期5年的儿科健康扶贫活动。派出医疗队前往雄安新区的三个乡镇卫生院、承德县两个乡镇卫生院,进行为期3年的健康扶贫活动,以缓解当地儿科医疗资源紧张问题。

实施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救助项目。对我省18周岁以下(含)、家庭经济困难的城乡患者进行救助,对患者参加医保报销后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至3万元补助。

实施新生儿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对我省14周岁以下(含)家庭经济困难的城乡患病儿童,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诊疗费用自付超过3000元(含),项目根据患儿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至1万元补助。

实施关注男孩生理健康、救治尿道下裂患儿项目,联合省慈善总会对我省50名贫困家庭的尿道下裂患儿进行救助,每个患儿救助1万元。目前,省慈善总会共筹措资金50万元,活动截至2018年12月31日。

实施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具体项目包括爱佑慈善基金会、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天使阳光基金和针对孤儿的明天计划专项救助基金等,救助先心病的病种不限,凡我省贫困家庭需要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都可获得1万元至4万元的救助资金。

实施新生儿先心病筛查项目。今年,省儿童医院将联合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在黄骅、容城、唐县和丰宁四县市,对新生儿进行先心病免费筛查,旨在探索筛查+治疗的救助新模式。

实施先天性出生缺陷患儿医疗救助项目。省儿童医院联合爱佑慈善基金会,在救助先心病患儿的基础上,将救助病种扩大到神经系统、消化系统、肌肉骨骼系统等17种疾病,凡到省儿童医院申请救助的患儿,均可获得1万元至5万元的救助金。

开展轻松筹“轻爱行动”微基金项目。省儿童医院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轻松筹微基金,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求助人,提供一对一的全程大病救助。(记者 张淑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