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运河沿线36城非遗项目亮相淮安

2018-06-02 16: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6月2日电(记者 朱筱)6月1日,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暨2018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江苏非遗展示活动在江苏淮安开幕,来自大运河沿线36个城市和江苏非运河沿线5个城市的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5支秧歌号子表演队,10支合唱团队集中亮相。

开幕式上,徐州唢呐、扬州杖头木偶、苏州评弹、常州锡剧、淮安的楚州十番锣鼓、京剧、淮海戏、淮剧、仇桥杂技、金湖秧歌等非遗项目同台展演。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项目展示展销活动,来自大运河沿线城市的100多项传统美术和手工艺类非遗项目共同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购买。

据悉,作为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省主场活动,本次非遗展由江苏省文化厅与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为期3天,共汇聚京、津、冀、鲁、豫、苏、皖、浙等地160项省级以上非遗项目,集中展示源远流长、瑰丽斑斓的大运河文明。

活动除展示河南唐三彩、浙江茶艺、江苏乱针绣等众多非遗项目外,还将举办非遗项目展演、苏浙皖秧歌号子邀请赛、燕京八绝精品特展等7场非遗相关活动,突显非遗与人、物、艺、境的密切关系,以及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保护理念。

淮安市文广新局局长张冲林介绍,淮安文化遗产众多,截至目前,淮安共有6个非遗项目进入国家级名录,33个项目进入省级名录,3个省级传承示范基地,其中,4人被认定为国家级传承人,10人被认定为省级传承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