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进口消费品降关税、居民天然气价格调整、严重失信人限乘火车飞机……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2018-06-03 08:2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7月1日起,这些进口日用消费品关税要降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今年7月1日起,将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将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将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将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指出,此次降低部分进口日用消费品的最惠国税率涉及1449个税目。

高考进入倒计时,考试时间请记牢!

6月7日

9:00 至11:30 语文;

15:00至17:00 数学

6月8日

9:00 至11:3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15:00至17:00 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家长注意!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

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公告,要求柴胡注射液修订说明书,在禁忌项下须列出“儿童禁用”,并增加警示语“本品不良反应包括过敏性休克”。此前,柴胡注射液作为“退烧针”在儿童发热治疗中应用普遍。

6月起,你的钱袋子可能会多一笔钱!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包括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领取高温津贴者必须是在高温下工作的岗位职工,包括建筑工人、无空调的公交车司机、露天环卫工人等。由于全国气候条件有差异,各地津贴标准不尽相同,近期,河北、江苏等省份上调了高温津贴标准。

6月10日起,居民用气门站价格要这样调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自6月10日起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完善天然气价格机制,今后居民、非居民用气价格机制和基准价格水平将统一。供需双方可以基准门站价格为基础,在上浮20%、下浮不限的范围内协商确定具体门站价格。同时,推行季节性差价政策,形成灵敏反映供求变化的季节性差价体系。

注意!首批169名严重失信人将被限乘火车飞机

首批限制乘坐火车、飞机的严重失信人名单近日公示,公示名单共包含169人。其中国家税务总局提供21人,主要涉及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款、非法取得增值税进项发票等;证监会提供31人,涉及逾期不履行证券期货行政罚没款缴纳义务和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民航局提供86人,主要涉及因在飞机上寻衅滋事、在机场安检中查出随身携带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藏匿打火机)等被处以行政处罚;铁路总公司提供31人,主要涉及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等。

提醒在利比里亚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近期,利比里亚治安形势持续恶化,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提醒在利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加强自身防范

利比里亚紧急求助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利比里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31886555556

提醒在新加坡中国公民防范登革热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5月30日发表公告,提醒在新加坡的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感染。公告称,每年的6月到10月是新加坡登革热高发期,大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发布的相关预警信息和新闻报道,积极配合新加坡政府采取防范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