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将多措并举加快构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2018-06-03 10: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6月3日电(记者 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为进一步对接产业发展和劳动者就业需求及企业岗位需求,提高职业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江西省将加快构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据了解,江西省构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具体包括:加快建立并推行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学习工作终身、适应就业创业和人才成长需要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完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政策体系和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实施体系;围绕就业创业重点群体广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全面加强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大力推进创业创新培训等三类培训。

为深化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改革,江西省将建立职业技能培训市场化社会化发展机制、技能人才多元评价机制、职业技能培训质量评估监管机制以及技能提升多渠道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培训中各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对培训机构、培训过程进行全方位监管,并使评价结果体现到人才使用中、落实到待遇上。

同时,江西省将发挥企业在职工培训中的主体作用,把企业职工培训作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重点,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度;发挥企业在人才评价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发挥企业培训机构在职业技能培训中的重要作用,发挥企业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职业训练院试点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