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启动实施工业企业
“规下转规上”三年培育行动

2018-06-04 10:1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强省战略,聚焦绿色发展,提升发展质量,促进全省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省工信委近日下发《甘肃省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培育行动计划(2018-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今年我省将启动实施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三年培育行动,力争到2020年末,全省累计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00户以上,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达到2400户以上。

行动计划明确,我省将对列入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培育库的企业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省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优先向列入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培育库的企业倾斜,并重点扶持当年新上规模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的技术改造项目以及我省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重点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按规定给予专项资金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市(州)、县(区)研究制订促进“规下转规上”的财政支持政策。

信贷政策方面,全省将进一步深化落实省工信委与建行甘肃省分行等8家银行签署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中小企业融资信息服务平台,积极推进金融机构加强和改善对“规下转规上”培育企业的金融服务,搭建产融对接平台,扩大直接融资渠道。充分发挥“银政担”风险共担机制,充分利用融资担保基金和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的增信放大作用,支持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重点支持列入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培育库的企业,提供一定的贷款额度和优惠贷款利率,支持政策性担保公司主动为“规下转规上”培育对象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另外,还将加大基金投资引领力度,不断扩大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规模,充分发挥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股权直投中小企业的支持作用,逐步扩大基金投资普惠面,支持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中小微型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市(州)以出资参股的方式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子基金。(记者 范海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