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蒙华铁路汾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2018-06-04 15: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4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最后一孔梁浇筑完成,由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承建的蒙华铁路最大双线节段拼装梁工程——汾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蒙华铁路是国内最长运煤专线——蒙西到华中煤运铁路,线路全长1814公里,是我国继大秦铁路、朔黄铁路和山西中南部铁路以后建设的又一重点煤运铁路工程,也是近年来铁路建设中投资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重载铁路干线。

中铁五院项目经理季兴华介绍,蒙华铁路汾河特大桥采用中铁五院自主研发的移动支架造桥机施工,攻克了在曲线半径2000米条件下横移过孔架梁的技术难题,在国内尚属首次。汾河特大桥是蒙华铁路全线重点控制工程之一,平均墩高70米,桥梁孔跨形式多变,最小曲线半径仅为2000米,技术难度大,施工风险高。

蒙华铁路开通后,规划年输送能力超过2亿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