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企业家峰会聚焦深化中欧共赢合作

2018-06-05 10: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黎6月4日电(记者 徐甜)2018年中欧企业家峰会4日在巴黎开幕,聚焦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中欧共赢合作,推动包容性增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技术来源地,中欧互为重要投资伙伴。在核能、航空、人工智能和数字网络技术等领域,双方可以强强联合,实现互利共赢。

他强调,中方愿在平等协商基础上,依托优势互补,通过三方合作或多方合作,与欧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为中欧合作开辟更广阔空间,为有关国家发展和亚欧大陆的整体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有助于促进世界稳定,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对此表示支持。“一带一路”连接欧亚大陆,能给沿线各国带来机遇,是互利共赢的倡议。应该确保这一倡议落实,团结更多国家和地区参与其中。

中欧企业家峰会创办于2008年,此前已分别在伦敦和巴黎成功举办了八届。本届峰会为期两天,500余名中欧政府、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