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将治理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

2018-06-05 11: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6月5日电(记者 许祖华)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近日出台的《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中提出,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大幅提升建筑工程绿色施工、文明施工水平,大幅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减少建筑施工扬尘和道路扬尘排放总量,加快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方案明确,三年行动主要工作任务包括:严格执行“禁土令”,对施工期间违规的企业,按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提升施工扬尘管控水平,全面落实建筑施工“六个100%管理+红黄绿牌结果管理”的防治联动制度,施工工地安装视频监控设施,并与主管部门管理平台联网;控制道路扬尘污染,严格道路保洁作业标准,实行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地毯式吸尘、定时段清洗、全方位洒水的“五位一体”作业模式,从源头上防止道路扬尘;积极推广绿色节能技术,推动建筑围护结构,设备性能优化升级。

陕西省住建厅要求,全省各市(区、县)要利用三年时间建立完善住建监管智慧平台,所有建筑施工工地安装视频监控设施,并与住建部门管理平台联网,实现建筑工地空气质量数据、城市道路清扫、执法监管等信息的互联共享和动态更新,提高住建行业大气污染治理的精准度,实现施工扬尘、道路扬尘排放情况的靶向管控。

同时,严格施工扬尘管控。加强监督管理,督促项目各方严格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将建筑施工扬尘管控纳入各级文明工地考核指标。对落实施工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改并依法对违规企业从重、从严处罚,追究违法企业领导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