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年内实现建档困难职工80%结对帮扶

2018-06-05 11: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6月5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5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为改善困难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困难职工家庭收入,助其脱贫致富,宁夏将力争使每个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都有志愿者(志愿者团队)结对帮扶,确保年内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实现80%结对率,力争2020年实现建档困难职工100%结对率。

据介绍,从2018年6月至2020年12月,自治区总工会将在全区工会系统开展“助力脱贫富民,志愿结对帮扶活动”,面向全区工会系统已经建档的困难职工(含农民工),采用1名志愿者(1个志愿者团队)帮扶1户困难职工家庭,或1名志愿者(1个志愿者团队)帮扶若干户困难职工家庭,或若干名志愿者帮扶1户困难职工家庭的模式,由志愿者(志愿者团队)对困难职工提供精神、生活、技能、教育、医疗、维权等方面的帮扶,同时鼓励并接受社会慈善机构、团体和爱心人士的各类捐助,作为困难职工救助资金专款专用。

另悉,为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宁夏各级工会系统将在现有困难职工分类的基础上,摸清困难职工底数,按照困难职工的致困原因、现实状况,进一步精准细分困难职工类别,并发动全区建会企业、社会组织、社会团体和广大干部职工结对帮扶困难职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