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探索建立环保案件执行回访制

2018-06-05 17: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6月5日电(记者 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破坏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该省日前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提出设置专门审判机构、改革审判模式。同时,要求加大案件执行力度,探索建立执行回访制度。

意见要求,本着确有需要、因地制宜、分步推进的原则设置环境资源专门审判机构;明确受案范围,合理确定审判机构职责范围;积极推行集中管辖制度,并科学探索重大案件的管辖制度,逐步改变目前以行政区划分割生态系统或者生态功能区的管辖模式。同时,积极推行环境资源民事、行政“二合一”审判模式,或者刑事、民事、行政案件“三合一”审判模式。

“环境资源案件的特有规律决定了其具有不同于一般案件的执行机制。”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汪利民说,为此,意见要求,创新执行方式,探索建立环境资源保护案件执行回访制度,密切监督判决后责任人对污染的治理、整改措施以及生态恢复是否落实到位。同时,加大环境资源案件执行力度,健全完善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机制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