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考倒计时 各部门全力护考

2018-06-06 08:16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高考将于7日启动,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975万,比2017年增加35万,是近8年来高考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高考举报电话,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北京启动覆盖全市和局部远郊区的固定监测网;江西各高校严格学生请假制度,严打替考;湖北武汉考场将普通时钟全部更换为智能化自动校时的电波钟;此外,成都交警继续推出提前登记备案的送考、监考车辆不实施尾号限行措施。各地全力以赴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为了确保高考万无一失,各地、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实施:筑牢考试安全防线,确保试题试卷安全和考场安全,严肃整治考风考纪,严厉打击高科技作弊和集体舞弊等犯罪行为;在交通出行、治安管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优化服务,加强综合保障,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认真做好高考试卷评阅工作,严格招生纪律,加强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记者 陈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