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四部门联合发布“双创双服”活动进展情况

2018-06-06 08:40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四部门联合发布“双创双服”活动进展情况
“双创双服”活动突出体现“四个新”

省政府新闻办6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联合发布了全省“双创双服”活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省委、省政府对‘双创双服’活动高度重视,在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实现强势起步、良好开局,并取得初步成效,突出体现了‘四个新’。”省发改委主任、省“双创双服”办公室主任党晓龙介绍。

精准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对7427家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规模以上企业、2050家重点服务业企业、2000家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3324个省市重点项目,由省、市、县四大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分级实行“一对一”包联服务。今年1至4月,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54.3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35.2%,计划开工项目开工率达71.9%,全省规上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7%。

创新创业迈出新步伐。省科技厅印发《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工作指引》《河北省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指引》,建设包括7656名京津冀专家的创新导师库、52家重点培育的孵化器、102家重点培育的众创空间,并发布新版“双创地图”。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发改委分别确定了重点扶持的271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210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25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和24家国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今年1至4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30.41万户,其中新登记企业9.65万户,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3502家。

民心工程建设取得新成效。目前,20项民心工程均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中小学校舍提升工程,已开工建设59万平方米,主体完工23万平方米。学前教育普及工程,提前下达专项资金9.08亿元,已全部下拨到位。公共交通建设工程,截至5月底,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2.9亿元(含国家铁路),同比增长25.5%。棚户区改造工程,截至5月底,全省开工9.02万套,占年度任务的39.2%,基本建成7.15万套,占年度任务的110%。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截至5月底,2017至2018年度改造任务已竣工43391户,竣工率46.6%;2018至2019年度改造计划中,已有1837户开工建设,7148户正准备开工,确保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新举措。持续深化“多证合一”改革,大幅精简涉企证照,今年4月1日实行了“四十三证合一”。针对“投资项目落地难”问题,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改革,进一步减少审批时间。加快信用信息系统建设。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实现与11个设区市、64个省直单位联通,累计归集信用信息1400多万条。积极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学习借鉴浙江改革经验,在全省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一般事项“不见面”,复杂事项“一次办”。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对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清理和修订。

据介绍,在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全省“双创双服”活动下一步重点是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民心工程等。我省将于6月下旬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重点督查,督促各地各部门按进度要求压茬推进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记者 潘文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