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加大环境资源管控 查处案件数量趋升

2018-06-06 14: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6日电(记者 孙少雄)随着新疆近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严禁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项目进入,加大污染防治和防沙治沙力度,全区环境资源案件处理数量出现持续上升趋势。

记者从新疆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从去年6月至今,全区法院共审理环境资源案件11530件。其中,刑事案件335件,超过了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同类案件数总和;民事案件11186件,呈持续上升趋势。

近年来,各项措施有力推进了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五家渠等重点区域实现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保障了政府部门对博斯腾湖、乌鲁木齐河等流域水污染防治;依法惩处了严重破坏天山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区、阿尔泰山地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的犯罪行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