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加大工矿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2018-06-06 17: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6月6日电(记者 许晋豫)记者从宁夏安监局获悉,宁夏将通过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措施加大工矿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宁夏将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方责任”。解决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措施不到位、安全思想不重视的问题,对监管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事故企业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进行认真分析,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宁夏要求各市、县(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对复产复工企业的督查,通过“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持续不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风险处于受控状态,各类隐患能够及时有效治理。

此外,宁夏还印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区)督促开展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设工程等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可控,尤其是对照工贸、化工等行业标准,认真排查相关企业是否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同时,结合盛夏天气多变、端午节临近等,宁夏将做好重点时间段安全生产管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并进行科学处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