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企业登记注册“减证提速”

2018-06-07 11:1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开展企业登记注册“减证提速”行动,大幅压缩办照时间,企业准入相关事项办理全面提速。

从今年初开始,我区在符合条件的国家级高新区、经开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直接取消6项审批事项;把2项事项由审批改为备案;对20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提升38项事项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和程序;对35项特定活动的行政许可事项,强化市场准入管理。业内人士认为,在新一轮更高层次的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中,广西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发力提速,给中外企业打开广阔空间,带来新的商机。

自治区工商局在自治区直属分局、南宁市直属分局、玉林市工商局开展“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注册登记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集团登记等9项登记注册事项,实行一人核准制,依法行使受理、审查、核准、发照归档权,法律文书署名权,作出登记注册决定。“审核合一”使市场准入提速60%以上,大部分办结时间由原来2-5天提速到2天内办结,有的办结时间提速到当天办结。

我区进一步推进“多证合一”改革,调整多证合一改革事项目录,扩大涉企证照整合范围,使企业由跑多个部门、多窗办理到“进一扇门、去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减少企业办事制度性成本。推行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办理相关登记“上一网办通”,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企业“一照走天下”。开展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缓解企业“取名难”问题。

自治区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在企业登记注册“减证提速”上继续探索、发力,构建更高水平、更便捷高效、全面开放的市场准入体系。(记者 吴家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