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期待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访巴基斯坦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阿什拉夫

2018-06-07 15: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6日电 专访:期待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访巴基斯坦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阿什拉夫

新华社记者 刘天

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召开前,巴基斯坦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阿什拉夫在伊斯兰堡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青岛峰会是各成员国充分交流和沟通的好机会,期待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

2017年6月,在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上,巴基斯坦和印度被接收为上合组织成员国。

阿什拉夫说,上合组织的议题覆盖广泛,能够在其框架内协调各成员国间的利益,通过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地区共同发展的目标。

他说,上合组织始终鼓励成员国在政治、经济、文化、能源、交通、环保等领域进行充分合作,又致力于维护和保障地区和平与稳定,可以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机制保障,有助于在本地区推进这一倡议。

阿什拉夫指出,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的先行先试项目,辐射了上合组织多个成员国,能够为中亚各成员国提供便利的贸易通道,增进互联互通;与此同时,上合组织在反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方面的合作,有助于“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的稳步推进。

他说,“巴基斯坦人口众多,作为上合组织的新成员国,是一个巨大的新兴市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都可以进入这一市场”。加入上合组织也可以让巴基斯坦与中亚各国的贸易关系更紧密,有利于巴基斯坦发展。

他表示,巴基斯坦长年处于反恐斗争的一线,积攒了丰富的作战经验和情报信息。通过加入上合组织,巴基斯坦可以把这些优势资源与受到恐怖主义危害的成员国分享,从而帮助上合组织更加有效地发挥在地区安全方面的作用。

阿什拉夫说,中国能够认清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挑战,有能力把成员国团结在一起,也愿意与其分享自身发展的红利,受到各方欢迎。

他认为,上合组织作为涵盖地区政治、经济和安全的重要国际机制,可以进一步加强成员国之间的经贸往来,推进本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逐渐提升自身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