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将推动营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的外商投资环境

2018-06-07 17: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日表示,我国吸收外资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中国在产业配套、市场潜力、高素质人力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商务部将推动营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的外商投资环境,让中国始终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总体看,我国在利用外资的结构上,产业链高端布局比重不断增加。今年前4个月,我国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同比增长20.2%,占比达20.8%。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大幅增长79.5%,占制造业吸收外资的34.9%。

高峰说,当前,随着世界经济复苏,跨国投资出现回暖迹象,各国对跨国投资的吸引力度在不断加大。“虽然面临激烈的国际引资竞争,但中国有持续增强的高水平产业配套能力,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巨大的市场潜力,我们有底气实现利用外资的高质量发展,让中国始终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

最近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进一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措施。高峰表示,商务部将从投资便利化、放宽市场准入、加大权益保护等方面,营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的外商投资环境,推动形成利用外资的新亮点和新引擎。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国家级开发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使其成为新时代利用外资的新高地。

他还指出,对于引导外资更多地投向中西部地区,商务部将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包括支持中西部地区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的成功经验;在税收、用地、信贷等方面落实有关优惠政策;建设跨境多式联运交通走廊,促进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支持沿边的省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合作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