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

2018-06-07 2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7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

李克强表示,中吉互为重要友好邻邦。建交26年来,双方始终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理念,实现两国关系跨越式发展。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共同宣布建立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有力推动中吉关系迈上新水平。中方愿与吉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李克强指出,中吉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中方愿同吉方挖掘合作潜力,加快推进产能、互联互通、金融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提质升级。中方愿扩大进口吉优质农产品,促进经贸关系平衡发展。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吉投资兴业,希望吉方为此提供便利和保障。期待双方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合作,共同提升区域经济合作水平。

热恩别科夫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对世界发展产生了积极重要影响。吉中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提升到全新高度。吉方愿在睦邻友好基础上,同中方开展发展战略对接,深化投资、加工工业、农业、新能源、交通、卫生等领域合作,加强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吉方愿为中国企业到吉投资提供便利。

王毅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