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税制改革顺利推进

2018-06-08 08:4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7日,记者从省委外宣办举行的“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发布会第一场主题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省营改增试点、环保税和水资源税等税制改革顺利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减税效果明显。截至去年底,全省增值税试点纳税人累计减税195亿元。改革不仅减轻了试点企业负担,也为制造业等原增值税企业减税19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我省实体经济发展。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展现出新活力。截至去年底,全省试点纳税人约50万户,较全面实施营改增初期增加了15万户,月均增加7700余户。其中,建筑业、文化创意和鉴证咨询等现代服务业注册登记户数增长最快。

经济结构加快调整,发展方式加速转变。营改增试点优化了税制结构,对现代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催化作用。2017年,我省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9264亿元,同比增长8.7%,全省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

纳税人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企业污染治理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今年一季度,全省有1935户纳税人,共计申报税款约5500万元,较上年同期排污费基本持平。

纳税人及全民节水意识有所提高,有效促进了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今年一季度,全省水资源税共申报2760户,收入2.71亿元,比去年同期水资源费收入略有增长。(记者 徐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