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强化高考中考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2018-06-08 08:4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物价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强化2018年高考中考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强化事前监管,大力开展价格法制宣传和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引导相关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要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的消费维权主渠道作用,确保考试期间12358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加强市场价格巡查力度,重点检查考点周边的住宿、餐饮、交通、商场、停车收费等行业经营者的价格行为,依法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串通、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省物价局提醒广大考生、家长,在任何场所消费或交纳任何费用时,要认真核对费用清单,保存好相关票据凭证。发生价格纠纷时,要避免影响考生情绪,可以利用电子设备及时取证和固定证据,选择恰当的时机,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王恺 通讯员 李智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