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文物局召开文物资源资产报告座谈会

2018-06-08 09:51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有关精神和部署,6月5日,国家文物局组织在京召开专题座谈会。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出席并讲话,财政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同志和敦煌研究院、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北京市文物局等文博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刘玉珠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文物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认识建立文物资源资产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在已经完成的文物普查工作中,已基本摸清了国有文物资源资产家底,具备了文物资源资产报告的基础条件;要研究解决建立文物资源资产报告制度的难点和重点。文物系统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夯实已有工作基础,加快建立、完善国有文物资源资产报告制度。

与会代表结合文物资源资产管理经验,围绕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解决措施以及报告应包括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从不同的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的重要部署,共同推进文物资源资产报告的编制工作。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主持会议,各司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李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