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可查粮站预约售粮 安徽推出移动APP农民售粮通系统

2018-06-08 10: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6月8日电(记者 程士华)值此夏收之际,为更好服务售粮农民,安徽上线“智慧皖粮”移动APP农民售粮通系统,具有查询粮站库点、预约售粮、粮款估算等功能,将提升粮食系统“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

“足不出户,售粮农户就可以预约售粮。”在7日的安徽省夏粮收购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粮食局副局长许维彬说,依托“智慧皖粮”信息化建设,安徽省粮食局上线“智慧皖粮”移动APP农民售粮通系统。农民朋友可通过“安徽粮食政务网”、腾讯应用宝和华为应用市场等提供的二维码进行下载安装,永久免费使用。粮食部门会同步在“安徽粮食政务网”上公布“系统使用手册和简易操作指南”。手机下载安装后,用户点击主页面中的“售粮预约”,可进入售粮预约模块,售粮通会显示出用户附近所有能够预约的库点及该库点收购计划;也可选择其他区域查看其收购计划并预约售粮。如果用户选择好目标库点,点击“我要预约”按钮,可跳转到预约页面。

据介绍,该系统是一款专门服务于售粮农民的手机APP应用软件,拥有政策信息、质价公告、库点查询、在线预约、粮款估算、投诉咨询、机构介绍、新闻中心等八大模块。目前,系统已录入地方国有粮食企业598个,库点2126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8500多个,贫困售粮户近10万个,覆盖安徽省16个设区市的78个县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