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建立马铃薯晚疫病数字化监测预警网络

2018-06-08 11: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6月8日电(记者 李平)记者7日从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了解到,贵州44个马铃薯主产县已全部接入“马铃薯晚疫病数字化监测预警网络系统”,接入这套系统后,将大大提高对马铃薯晚疫病的监测预警和防控能力。

截至目前,贵州已在44个马铃薯主产县安装田间气象站74台,气象台收集的数据接入“马铃薯晚疫病预警及信息发布系统”,该系统通过对田间数据的采集分析,建立马铃薯晚疫病预测模型,实现对马铃薯晚疫病的数字化监测预警和精准防控指导。

马铃薯是贵州省重要的粮食和经济作物之一,常年播种面积在1100万亩左右,马铃薯产量和种植面积位居全国第二。贵州气候常年温暖湿润,导致马铃薯晚疫病呈重发生态势,并成为制约马铃薯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