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7月亮相京沪高铁

2018-06-08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丁静、吉宁)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长编组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首次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行,计划每天投入运行3列。

据介绍,这次上线投入运行的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编组16辆,列车总长度超过400米,总定员达1193人,与现有的双编组“复兴号”列车相比,定员和商务座数量有了新的增加,并满足时速350公里的运营要求。

目前,运营的8辆编组“复兴号”,在春运等大运力的需求情况下,会重联组成16辆编组列车,拥有可灵活解编的优点,但列车中间多出的两个车头会影响载客能力。16辆长编组“复兴号”将车头部分换为正常车厢,可以进一步提升列车的综合运力。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张波表示,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已有技术基础上,对网络系统、供电系统、旅客信息系统等都进行了适应性的扩充设计,座位数量和舒适度也有所提升,将主要在客流量较大的线路上使用。

据了解,6月初,首列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抵达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动车段,目前正由技术人员对到达的长编组列车进行整修并组织试运行,主要是验证动车组相关参数,检查各系统功能,以确保上线列车运行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