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4500万元“种子基金”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08 17: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6月8日电(记者 吴文诩)记者日前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为引导全省性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四川省将安排4500万元“种子基金”,专项用于社会组织对接参与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项目。

据了解,四川省民政厅决定从2018年起,从省级福彩公益金中,每年安排1500万元,分三年共安排4500万元,专项用于45个深度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引导全省性社会组织参与45个深度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种子资金”。社会组织将依托 “种子基金”,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对接45个深度贫困地区具体帮扶项目,通过技术指导、人才培养、机构培育等措施,实施“种子基金”脱贫攻坚项目。

在具体实施方面,45个深度贫困县自主申报“种子基金”脱贫攻坚项目方案和补助资金,民政主管部门通过实地抽查、材料审核,初步确定帮扶项目。随后,民政主管部门再根据各地申报的情况,结合全省性社会组织的业务范围、自身实力、工作能力等因素综合考虑,指导协商相关社会组织与深度贫困县民政局确定对口关系,对接帮扶项目所在乡(镇)或村(社区)。

据悉,民政主管部门将结合慈善组织认定、公募资格审定、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以及公益项目评估等相关工作,对参与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的社会组织给予重点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