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欧班列为欧亚地区共同繁荣奠定了坚实基础——访联合交通物流公司总裁阿列克谢·格罗姆

2018-06-08 20: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莫斯科6月8日电 专访:中欧班列为欧亚地区共同繁荣奠定了坚实基础——访联合交通物流公司总裁阿列克谢·格罗姆

新华社记者 王晨笛

联合交通物流公司总裁阿列克谢·格罗姆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欧班列在给运输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促进了沿途各国新经济增长点的出现,为欧亚地区共同繁荣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合交通物流公司2014年11月由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铁路管理局共同成立。

格罗姆表示,近年来包括中欧班列在内的欧亚班列快速发展。2017年过境俄白哈的欧亚班列集装箱运输量超17.5万个标准箱,比上一年增长75%,带动了沿线各国基础设施建设,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加速了新技术在运输业的应用。同时,重型机车与车厢制造业也成为沿途各国经济发展中新的增长点。

格罗姆说,得益于现代化的机车、集装箱等在铁路运输中的应用,联合交通物流公司近两年已经将运输成本降低了35%。客户可以通过铁路运输享受到快速、安全的服务和更优惠的价格。未来,欧亚班列的市场将更加庞大。

谈到中欧班列未来的发展规划时,格罗姆表示,中国是中欧班列项目的主要发起国,与中国企业合作是联合交通物流公司的重要战略任务之一。中国提出了中欧班列发展规划,到2020年,中欧班列年开行将达5000列左右,联合交通物流公司则提出了在2025年前实现过境俄白哈的中欧班列集装箱运输量达到100万个的目标。

格罗姆认为,中国新型高速客运列车与货运列车为欧亚铁路运输业提供了新的效率和舒适度标准。同时,欧亚经济联盟国家也在不断升级改造基础设施以保证目标的实现。

格罗姆还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不断推进,各国政府、企业和民众之间的了解将更加深入,沟通将更加有效。“在破除制约因素的同时,我们还可以找到更多合作伙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