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菲合作奇科河灌溉项目正式开工

2018-06-08 22: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菲律宾皮努普克6月8日电(记者 董成文 王羽)由中国提供优惠贷款的菲律宾奇科河灌溉项目8日在卡林加省皮努普克举行开工仪式,这是中菲合作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之一,有望惠及就业和民生。

菲律宾国家灌溉局局长里卡多·米沙鄢说,奇科河灌溉项目是自2017年4月杜特尔特总统提出“大建特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以来,首个由该局执行的旗舰项目。

这一项目将通过提升泵站将奇科河水经隧道及渠道引入灌区,为当地8700公顷农田提供灌溉用水,惠及4350家农户。项目执行中还将创造14784个工作岗位,建成后仍将保留8千多个工作岗位。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商参赞金远说,项目的正式启动是中菲两国政府紧密合作的结果,中方将继续努力做好工程实施工作。

这一项目承包方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生承表示,该公司在菲律宾市场经验丰富,自2003年以来已在菲完成三个大型项目。此次项目执行中,技术和管理工作将由中菲两国人员担任,工人将在当地雇佣。

2017年3月,中国商务部和菲律宾贸工部在马尼拉举行第28届中菲经贸联委会,确定了三个使用中方优惠贷款的优先项目,分别是奇科河灌溉项目、新世纪水源—卡利瓦水坝项目和南北铁路的南线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