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2018-06-09 09:5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鄂州市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防汛工作座谈会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把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做到早部署、快行动、严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省长曹广晶参加检查。

长江鄂州樊口段江滩,曾经遍布非法砂石码头、违章建筑。王晓东来到长江樊口段岸线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发现非法码头、违章建筑全部拆除,生态护岸、观景平台正在紧张施工。他高兴地说,要大力开展长江岸线综合整治,统筹考虑防洪排涝、水生态修复、棚户区改造、市政交通等工作,提升防洪保安能力,提高整体环境质量。

在长江干堤团山崩岸治理现场,王晓东详细了解崩岸成因、应急除险等情况。他要求管理单位,要科学制定抢险方案,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工作,确保长江干堤安全;加强隐患排查,强化监测预警,早发现、早处置、早除险,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长江团山段,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正在进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王晓东现场观摩演练,勉励参演官兵创新战法训法,加快应用新技术、新装备,提升全天候、多手段应急抢险能力。他还叮嘱地方负责同志,要为部队组织应急演练和参与抗洪抢险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调研中,王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期间强调,水患仍是我们面对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切实增强抓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加强隐患处置,全面彻底排查中小河流、小型水库、山洪防御、在建工程、城市防洪等关键环节,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和水雨情变化,强化会商分析,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有效防范灾害赢得主动。加强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保安和蓄水兴利的双重功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加强责任落实,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防死守,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记者 甘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