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鄂渝两地成立自然保护地联盟共护区域生态安全

2018-06-09 1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6月9日电(记者 王自宸)由神农架国家公园发起,鄂渝两地6个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参与组建的“鄂西渝东毗邻保护地联盟”9日在神农架林区成立,该联盟旨在构建区域性保护地互动融合、协同共建的工作机制,促进秦巴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据悉,神农架国家公园与鄂西渝东多个省级以上保护区同处大巴山脉东部,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和三峡库区的天然绿色屏障,作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其山区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为构建自然生态连通、联保、联防的大保护机制,强化区域生态安全和自然资源保护,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向鄂西渝东地区各自然保护地发出成立“鄂西渝东毗邻保护地联盟”倡议,得到该区域内各保护地积极响应。

在9日举行鄂西渝东毗邻保护地联盟成立仪式上,神农架国家公园、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十八里长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巴东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湖北三峡万朝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等自然保护地管理部门签署协议,决定从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森林防火、打击犯罪、合作成果应用等方面强化区域合作,不断提高鄂西渝东自然保护地的保护管理水平,扩大和加强区域性保护地网络,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刘启俊表示,鄂西渝东山水相连,文化相通,建立“鄂西渝东毗邻自然保护地联盟”将促进跨区域、跨省份生态保护统筹联动,有助于全面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秦巴山区“共抓大保护”新格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